◎廖緯民(作者為中興大學法律學系助理教授)

 在廣州亞運黑襪事件發生八個月後,國際運動仲裁庭(CAS)將針對其召開聽證會之前,跆拳道國手楊淑君卻宣布撤銷告訴。此撤銷仲裁之舉,各界議論。以下以法治精神評論其間得失。

 本仲裁案之當事人為楊淑君個人與世界跆拳道聯盟。整起事件二造間的陳述天南地北,如今唯剩CAS能進一步澄清疑點,為衝突畫上較合國際格局的休止符。而驟然撤告,就楊淑君個人而言,不僅坐實世跆盟的歷歷指控,更坐令民間諸多猜測永無澄清之日;楊淑君與其教練將終身蒙上國際與國內的不明紀錄。楊淑君必須再深慮得失。而體委會已花費的三百多萬訴訟公帑化為烏有,則令人無法輕易放棄問責。......

詳請見http://www.nchu.edu.tw/news-detail.php?type=1&id=15428&page=20

 

延伸閱讀:

本系助理教授廖緯民老師在中國時報A16時論廣場的發表─菁英的司法 庶民的試煉(2010-09-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hulawalum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