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稿.2010/07/27 15:25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興大法律學系 27日掛牌成立 

【台中訊】 國立中興大學法律學系於27日舉辦揭牌暨系主任交接典禮,正式掛牌成立,是中部唯一的國立大學法律學系。法律學系下設有法律學系學士班、科技法律碩士班及法律學系碩士在職專班,前身為財經法律學系和科技法律研究所。

財經法律學系成立於民國90年8月1日,隸屬興大社會科學暨管理學院,為台灣中部地區唯一以財經專業法律為發展重點之國立大學,培養具財經專業的法律人才。科技法律研究所於民國九十三年八月成立,為我國第三所科技法律研究所,教育宗旨為提供廠商面臨國際化與知識化之經營所需科技法律人才的養成。興大副校長蘇玉龍在致詞時表示,法律學系的成立,是新的里程碑,興大法商領域在台中地區再造,跟地方將有更緊密的結合。

興大社會科學暨管理學院院長林丙輝指出,法律學系將延續原財金法律學系和科技法律研究所的特色,發揮影響力,培育優秀人才。學士班除基礎法學教育外,還有法學與科技法學的專長領域可供選擇。碩士班則可延續財經法學與科技法學的專長,作更精深的研究。法律碩士在職專班可以提供法律實務工作者,接受法學的回流教育,提供中部地區產業在全球化佈局所需的資訊科技、生物科技、智慧財產權、行政管制等財經與科技法領域的企業法務、律師、專利師等專業法律人才。未來更計畫設立財經法律研究所和博士班以提供更完整的法學教育。

來源:興大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

P.S 另依前系主任高玉泉教授當天與會表示,「法律學系」的木製系牌係由國父  孫文所寫!(四個字摘錄自國父的書中的書法文字及其偏旁組合而成)

                                                                                                                                                                                      cpc

----------------------------

國立中興大學法律系系主任交接典禮暨法律學系系牌揭牌儀式邀請函

親愛的法律學系系友您好:

        盛夏溽暑難當,希望各位系友不論在職場上或其他場域都能順利成就,心想事成。

  本人系主任任期將於今年七月底屆滿,新任系主任蔡蕙芳老師經全體老師推選產生,法律學系訂於99年7月27日舉行新舊系主任交接儀式。

  本系也自99學年度(9981)起,正式更名為「國立中興大學法律學系」,下設法律學系學士班、科技法律碩士班及碩士在職專班,以後將陸續計畫成立財經法律碩士班及博士班。

系主任交接儀式完成後,當日將倂同舉行法律系系牌揭牌儀式,會後系上備有茶點及學弟妹精心準備的節目,在此邀請系友回母校一起參與這份喜悅,歡迎您一同共襄盛舉。法律學系由蔡教授帶領下,邁向下一個新的里程碑。                       

財法系系主任

 李惠宗 敬邀 

科法所所長

---------------------------------------------------------

*有意願參與典禮的系友,請直接以email回覆聯絡人即可。

*本邀請函採電子通訊方式通知,不再另行寄發書面通知。今年系友大會預訂在

 10月底校運會期間舉行,屆時將再另行寄發書面及電子通知。謝謝您的參與。

-----------------------------------------------------------------------------

日期:99727(星期二)
地點:社管大樓七樓中堂

典禮流程表:

~13:30

報到

734

13:40~14:10

李主任開場致詞

電梯間

校長致詞

院長致詞

高玉泉教授致贈禮物

來賓致詞

系友會代表致詞

學生代表致詞

14:10~14:20

 

系主任交接

李主任致贈禮物

14:20~14:25

蔡主任致詞

14:25~14:35

新舊系主任揭牌

14:35~14:45

與會人員合照

14:45~16:30

茶會

731

16:30~

典禮結束

 

 

 

web-邀請卡.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hulawalum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